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张 道 寿 书 画 陶 瓷 雕 塑 艺术

张道寿艺术家作品展

 
 
 

日志

 
 
关于我

张道寿字青石又字瞻长自喻庄稼汉,男,汉族, 一九五七年生,祖籍山东青岛,堂号翰冲斋。现任青石陶居艺术总监,中国书画院高级院士,中国五老书画院常务理事、陶艺师,陶玻协会会员。张道寿绘画得益著名画家诗人王红莉先生,是王红莉先生的入室弟子,王红莉先生传授写意花鸟、人物、绘画。陶塑艺术得益著名雕塑大师刘焕章先生,陶塑造型艺术取之恩师脉系。作品具有一定空间艺术性与视觉艺术美韵。张道寿绘画、陶塑作品具有前瞻性与民族性和时代感,曾多次被国家电视、网站、杂志、新闻媒体刊登发表与转载。

青石陶塑作品十七《台球小顽童》  

2013-12-16 09:34:32|  分类: 台球小顽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青石陶塑作品十七《台球小顽童》 - 青石 - 青石陶居

  

作品(台球顽童)的创作,从表现生活角度入手,有寓意地,间接在陶塑的形体的基础上尽最大努力去体现顽童天真幼稚的思想情感形象。顽童天真幼稚的情感形象是对主题构思创意设计体现,是陶塑造型艺术修饰和处理的一种技术手段,是陶塑规律性人为的本能行为表现。作品(台球顽童)的形态传递了现代孩童生活环境中的美感信息,它的创作可以陶冶情操、启迪智慧、探究环境生活真谛,回顾孩童时代塑造孩童天真的美德,锁住现代孩童天真幼稚的未来和希望。作品展示现代陶塑品位的形体审美意识,融合传统与现代陶塑元素为一体。传统与现代陶塑特征不同概念区别于历史背景下的生活习俗,它存在时间、环境、文化及时代信息上的差异;存在制陶工艺和创作手段的时代差异;陶塑形体的创意设计上不难看出创作主体思想因时空发生很大变化,而产生不可逆转的区别。古今陶塑创作的独特性与时空的变迁,自然存在时间上的差异和区别。现代陶塑创作上反映当代人的生活习俗和审美观念,体现思想文化的品位,具有一定的社会代表属性。

陶塑创作空间视野广阔,不同的空间展示各自不同的才华,陶塑创作因生活需求而产生,作品需满足更高的精神生活,生活因陶塑而丰富多彩。所以,陶塑体现出更高的思想文化品位,陶塑与生活紧密相连,古今陶塑的社会属性就不言而喻了。创作使作品注入丰富的文化内涵,造型透出顽童天真幼稚的思想情感形象,作品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和可读性;它的形式里蕴含多种的构成要素,其中包含了语言、形体、形象、形态等,这对(台球顽童)创作成型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作品(台球顽童)透视形体文化要素,反映了物体的形状和空间艺术性,它是人们视觉所能把握物体的基本特征。陶塑作品(台球顽童)的创意设计是一个积极的探索过程,作品经过多次修改并尽最大努力达到视觉的最佳效果。从创意设计得知,视觉选择上存在着直觉的主观性,只有通过视觉审视作品方可定性。(台球顽童)的创意设计对视觉美感部位的追求尤为重要,设计制作把握了视觉存在的重要部位。作品(台球顽童)高约350mm、宽约450mm,作品材质自配制陶泥手工雕塑成型,作品外在色彩以亚光釉配置特效色彩,经过特出温控技术还原烧制完成。

青石陶塑作品十七《台球小顽童》 - 青石 - 青石陶居

 

青石陶塑作品十七《台球小顽童》 - 青石 - 青石陶居

 

青石陶塑作品十七《台球小顽童》 - 青石 - 青石陶居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创意设计公社
阅读(23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