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张 道 寿 书 画 陶 瓷 雕 塑 艺术

张道寿艺术家作品展

 
 
 

日志

 
 
关于我

张道寿字青石又字瞻长自喻庄稼汉,男,汉族, 一九五七年生,祖籍山东青岛,堂号翰冲斋。现任青石陶居艺术总监,中国书画院高级院士,中国五老书画院常务理事、陶艺师,陶玻协会会员。张道寿绘画得益著名画家诗人王红莉先生,是王红莉先生的入室弟子,王红莉先生传授写意花鸟、人物、绘画。陶塑艺术得益著名雕塑大师刘焕章先生,陶塑造型艺术取之恩师脉系。作品具有一定空间艺术性与视觉艺术美韵。张道寿绘画、陶塑作品具有前瞻性与民族性和时代感,曾多次被国家电视、网站、杂志、新闻媒体刊登发表与转载。

青石陶居标志的创意设计  

2012-09-19 11:46:34|  分类: 青石陶居标志的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青石陶居标志创意设计 - 青石 - 青石陶居
                              《青石陶居》标志

    

青石的标志创作设计是根据《青石陶居》创始人张道寿的堂号“青石陶居”设计制作。《青石陶居》标志是个体创意的体现和表达,用文字或艺术手段将标志构思具体化、成果化。《青石陶居》标志设计直接用中文,以文字组成图形符号为直观语言进行创作设计的,表示形象透视表意的视知觉效果。即具象图文组合的一款二维平面标志。标志黄色“青石陶居”文字是由中国著名书法家蒋兆武老师专为《青石陶居》题。标志黑色“陶”文字是由作者张道寿书写,标志的色彩设计是以红底和黑、黄色文字加注汉语拼音,令人视知觉效果激情、醒目。

设计标志是为实现《青石陶居》艺术创作价值而以自身形象打造的一款特殊的标志符。根据艺术创作范围与艺术创作类别,考虑到自然环境与作品的语言文化特色而构思创意设计制作的。《青石陶居》标志着个体创作意义,突出了专业艺术类别。标志透视出美观大方,构思新颖,别致有趣,不落俗套。《青石陶居》标志设计不仅是一个符号而已,它的真正含义标志着真正意义来自醒目的标题。标题的构思立意与创作设计是通过视知觉效果,以对应的方式在复杂的平面方寸间得以透视青石职业身份“青”字来自山东青岛、“石”字来自河北石家庄,字“青石”是地域人文区间之分;“陶居”代表造型艺术创作类别与范围之分,是用最简洁的形式,在复杂平面方寸间透视出陶塑艺术与书画艺术融为一体的创作体制的一款标志。标志充分体现《青石陶居》个体的代表性质、特点和风格,表现出具有专业艺术特色的主题思想。标志设计的主题思想通过文字、图形巧妙组合一体,创造出图文并茂一形多义的形态。标志从构思立意到创作设计透视出主题思想强烈的集中感,具有专业标志所代表的文化艺术内涵,其有即时达意的信息传递功效。总体创作突出表现在设计理念概括的形象化,以简洁准确,生动有趣,从视知觉效果上透视出了艺术创作体制的鲜明特征,从此青石艺术创作空间有了《青石陶居》令人一目了然的标志。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书画鉴赏
阅读(568)| 评论(4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