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张 道 寿 书 画 陶 瓷 雕 塑 艺术

张道寿艺术家作品展

 
 
 

日志

 
 
关于我

张道寿字青石又字瞻长自喻庄稼汉,男,汉族, 一九五七年生,祖籍山东青岛,堂号翰冲斋。现任青石陶居艺术总监,中国书画院高级院士,中国五老书画院常务理事、陶艺师,陶玻协会会员。张道寿绘画得益著名画家诗人王红莉先生,是王红莉先生的入室弟子,王红莉先生传授写意花鸟、人物、绘画。陶塑艺术得益著名雕塑大师刘焕章先生,陶塑造型艺术取之恩师脉系。作品具有一定空间艺术性与视觉艺术美韵。张道寿绘画、陶塑作品具有前瞻性与民族性和时代感,曾多次被国家电视、网站、杂志、新闻媒体刊登发表与转载。

青石陶塑作品九《仿古青铜器画卷筒》  

2011-07-07 03:12:19|  分类: 仿古青铜器画卷筒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青石陶塑作品(仿古青铜器画卷筒) - 青石 - 青石陶居

作品(画卷筒),独特的创意设计结合和古老青铜器纹饰,展示出巧妙的浅浮雕技法,以线造型以线达意,流畅的线条表达主题艺术语言(画卷筒)的创作借鉴了中国传统的古青铜器文化,利用古青铜器上的信息符号展示传统的民间工艺,描述历史传统的民族文化主要内涵。古青铜器形制古朴奇异,纹饰色彩炫目,造型各异、类别繁多,形态刻画各种吉祥图案及文字(画卷筒)的创作是在古青铜器的基础上采用这些纹饰、符号,加以改造创新用粘土材质塑造出青铜器外在形态的艺术品。陶塑一种会说话的艺术,它可以起到暗示、诱发、刺激、引导、激发创造者现实生活中的想象力,陶塑创作促使火与熔合艳丽奇美的空间艺术。陶塑(画卷筒)的创作是一种内心体现,通过构思创意设计的形式表现创作情感的心境。(画卷筒)的外在形体表象仿青铜器流畅的线条纹饰青铜器上的流畅性纹饰反应在传统的陶器上青铜器纹饰转移陶器上一种技术创新。它的构思创意与设计制作上尊重和珍稀古老的传统文化,作品赋予其情感表达形式以庄重、沉稳、严肃、浑厚的效果恢弘的气势释出空间艺术性。作品呈现浅浮雕则以行云流水般涌动的绘画性线条和多视点切入的平面性构图效果。创作借助古青铜器浅浮雕的技法,利用线形的凸凹曲直和疏密关系的变化,在形体上勾勒出轮廓,示意对象形体的交接和转折关系,表现古青铜器纹饰的结构与陶器装饰处理方面,青铜器线性语言的生动流畅之特点在陶器上发挥得淋漓尽致。作品高约580mm 器型口直径360mm 创作材质自配制陶泥手工拉坯、浮雕成型,作品外在色彩以亚光釉配置特效色彩,经特出温控还原烧制完成。(画卷筒)创作手段的夸张性和形体效果反映制陶艺术的精致所在,形体造型给人以超凡脱俗耳目一新的感觉,赋有哲理特征的艺术感染力,丰厚的文化内涵更赋有艺术欣赏价值。


青石陶塑作品(仿古青铜器画卷筒) - 青石 - 青石陶居
 
青石陶艺作品的创意设计 - 青石 - 青石陶居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创意设计公社书画鉴赏
阅读(1172)| 评论(1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