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张 道 寿 书 画 陶 瓷 雕 塑 艺术

张道寿艺术家作品展

 
 
 

日志

 
 
关于我

张道寿字青石又字瞻长自喻庄稼汉,男,汉族, 一九五七年生,祖籍山东青岛,堂号翰冲斋。现任青石陶居艺术总监,中国书画院高级院士,中国五老书画院常务理事、陶艺师,陶玻协会会员。张道寿绘画得益著名画家诗人王红莉先生,是王红莉先生的入室弟子,王红莉先生传授写意花鸟、人物、绘画。陶塑艺术得益著名雕塑大师刘焕章先生,陶塑造型艺术取之恩师脉系。作品具有一定空间艺术性与视觉艺术美韵。张道寿绘画、陶塑作品具有前瞻性与民族性和时代感,曾多次被国家电视、网站、杂志、新闻媒体刊登发表与转载。

青石陶塑作品二十《童子喜寿星》  

2010-12-20 22:05:24|  分类: 陶艺(童子喜寿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青石陶艺(童子喜寿星)作品欣赏: - 青石 - 青石陶居

 
   创作(童子喜寿星)作品以“陶塑根艺”的形态表象。“陶塑根艺”与雕塑与泥塑的创作材质和技术制作手段是互为相通的,互为借鉴的。当然,最具有美感的形态艺术的造型应属“陶塑根艺”了,因为它比一般的造型艺术火,根本区别在于粘土与火熔合造型艺术。作品(童子喜寿星)“陶塑”复制“根艺”造型是形态的最直接最本质的语言。(童子喜寿星)是以“陶塑根艺”形态为雕塑的表现形式,作品以其多维立体造型区别于其它艺术形态,造型是体现“陶塑根艺”魅力最直接、最本质的语言,它以其人物时间差异与线与面的巧妙组合,空间节奏与韵味与视觉效果具有一定语言交流。作品人物的感官面部与形体塑造,透视童子玩耍疲惫那种瞌睡天真的快乐与寿星柔情喜乐的慈祥,枯槐树洞及树皮线条浑然一体的嬉闹景象。作品造型是体现“陶塑根艺”魅力最直接最本质的语言,它以其人物时间差异与线与面的巧妙组合,空间节奏与韵味与视觉效果有一定语言交流。作品(童子喜寿星)其独有的艺术魅力给人们带来的身心愉悦,具备了独特的风格特征和观赏价值。作品高96厘米,底座46X28厘米,作品材质自配制陶泥手工雕塑成型,作品外在色彩以亚光釉配置特效色彩,经12301250温度还原烧制完成。

关于寿星:寿星用于祝寿场合,被祝寿人称为寿星。传说中徐三亭,他是福、禄、寿三星中的寿星原型,据说是河南濮阳县徐镇人。徐三亭的头、身子、腿三个部分一样长。由于徐三亭乐善好施、爱帮助邻里,所以人们都尊称他为徐三爷。徐三爷帮邻居家看孩子,有一位大嫂在田里对另一位同村但相距较远的另外一家妇女说,三爷这人真好,刚才又给我家看孩子去了,另一位妇女说:不会吧!三爷刚刚还在我家。这是一传开,人们都以为徐三爷是个神仙,会分身术。徐三亭活了108岁不食烟火,鹤发童颜,银髯过膝,平时种一桃园,只吃仙桃,不食饭菜。后归仙界,被封寿星。后人为纪念他,改烟城为徐镇,并定二月九日他生日这天举行香会公祭,沿袭到现在仍然如此。

 

  评论这张
 
阅读(830)| 评论(7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